课程综述

尊成公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,开足开齐国标课程。尊重每个孩子的特质,扬长补短,培优辅差,引导孩子认知自己,优质地完成小学阶段教学目标。

创新适合学生发展的校本课程,形成“四梁八柱”核心课程体系。国标课程是基础,丰富多彩的选修课和国际融合课程作为基础的延伸、拓展。

同时引进探究式以及项目式等国内外先进的教学方法,聘任专职英语外教,与多所海外学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,定期开展全球典范课堂等研学活动,致力于培养兼具国际视野、国家责任的“家之支柱,国之栋梁”。

尊成公学的课程有以下特点:

1. 培养孩子完善的人格。 在尊成公学,学习的首要意义是人格培养。孩子们的学习都是从“我”开始,继而进入自然与社会,最终是人格修养、知识结构和经验结构都良好发展了的“我”。尊成公学的课程通过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学习方式,激发孩子学习的主动性和成就感,建立对自我的认同,与外界的链接。从低龄段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和自信;到高龄段引导孩子对自我的探索认知、挑战自我面对困难,帮助孩子理解人生的轨迹。

2. 培养孩子的中国灵魂。尊成公学的传统文化课程,强调经典学习一定是和学生的生活、生命有关联的,让孩子理解、体会传统文化的精髓,并最终内化为自己的生命底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