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情怀

1.表演与艺术创作

在合唱的宁静、倾听、合作中熏修心灵,在音乐欣赏的审美、想象、创造中浸润生命,在水墨意境中读懂梵高的生命与激情,在旋律美、形体美、情感美中启发学生获得艺术之门的钥匙,创设展示自我才艺的舞台,构造传递和美与共的乐园。通过创新培养学生对内心情感和思想美的表达,让他们懂得欣赏也可以创造生活中和生命里的美好!

2.生命与运动

柏拉图说,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必须保持平衡。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,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。培养学生从科学的角度认知生命,树立珍爱生命的价值观,这是尊成公学的教育使命之一。

尊成公学拥有两大户外体育场、一个室内体育馆,可以为棒球、篮球、足球、武术、健美操等运动项目的开展提供足够场地。同时,学校开设个人、博弈、团体三大类体育课程,能够满足学生的个性化运动需求。运动为生命注入活力,运动为生命加分。

3.公益与责任

责任是伦理学中比较古老的范畴,责任教育也是人类文化传承中经久不息的主题之一。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自觉的责任感和责任能力,领悟人类传统道德精神,影响和辐射社会公众,是学校道德教育的责任和使命。“让自己有用”,这是尊成公学的价值观。培养责任意识,并且塑造能够承担责任的能力,这是尊成师生用一生去践行的人生价值体现。